網站首頁  餐飲新聞 
人氣餐廳
    鮭魚咖啡
人物專訪
特別推薦
活動報導
紅燈籠薑汁豆花
來源︰新竹餐飲美食網   發佈日期︰2013/3/20   瀏覽︰1579次
 
邱氏紅燈籠薑汁豆花
 
在新竹市西大路上有家在路邊的甜湯小店。表明來意前來採訪時,笑容可掬的老闆先是謙虛的說:「我們不太會講話,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啦」,接著又說你喜歡加紅豆還是花生的豆花?還立刻舀了一匙滿滿的紅豆請我品嘗。待我入座後端上了一碗熱騰騰的花生豆花,沒過多久又端上了另一項招牌商品紅豆芋圓,好客的程度讓我開始明瞭每次路過時總是門庭若市的背後原因。
 
 
 
圍著海盜頭巾的邱氏夫婦,從年輕時半路出家不斷摸索許多製作方式,也換過一些販賣的地點,至今,已經有十年歷史的紅燈籠薑汁豆花,相當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從豆花一上桌的三十分鐘裡客人沒有停過,且對每位客人都如家人般的細心對待,會一一的了解喜好再為客人做甜湯的調配。詢問到是否有外送服務,老闆娘笑著說:「如果加上外送服務,恐怕都不用睡覺囉。」但老闆也補充說明這裡的甜湯就是要趁熱喝,如果送到府上都已經涼了豈不可惜?
 
《一口下肚暖呼呼的薑汁》
不怕薑汁帶點辣味的朋友,冷颼颼的天氣中來碗暖呼呼的薑汁豆花吧。紅燈籠的薑汁擁有獨門特製的濃郁口感,微微的帶一點辣味但又相當順口。冬天易手腳冰冷的女性朋友,這也是另一個讓身體暖和起來的方式。
 
薑汁花生豆花→
 
 
 
 
 
 
 
 
 
《沒有紅豆的紅豆湯》
除了豆花,也有紅豆湯、紅豆湯圓等甜湯。特別的是,紅燈籠的紅豆湯底是由紅豆經過長時間的小火熬煮、脫殼,相當費功夫。不同許多紅豆湯的湯底只感覺是稀稀的糖水,紅燈籠的紅豆湯是能在湯中喝到有點沙沙的口感,這可都是由貨真價實的紅豆製成的。
 
 
 
 
 
 
 
←芋圓紅豆湯
 
 
 
 
《小兵立大功的配料》
除了薑汁、紅豆湯兩款主力湯底;豆花、芋圓、桂圓等主食,接下來就是配料。比起現在許多過度精緻又琳瑯滿目的配料,紅燈籠的配料只有簡單的珍珠、綠豆、紅豆、花生四種簡單的配料,但每一種都是兩夫婦親自挑選的食材,滿一口都讓顧客有著紮紮實實的新鮮美味。
 
《這般美味的未來》
或許您會想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喝薑汁還是紅豆湯不是那麼適合;也或許為他們擔心接下來的生意是否會因氣候有所影響?別擔心,這些可口美味的甜湯是每年中秋節後的主角。夏天時紅燈籠的主力商品另有清涼消暑的檸檬愛玉和入口即化的仙草奶凍,老闆也邀請我們夏天再來,屆時愛玉奶凍拍起來一定更漂亮。這樣一整年的好滋味絕對值得您前來一試。
聊到是否有打算擴點或是加盟讓更多饕客有機會品嘗,最近又升格當阿嬤的老闆娘臉上堆滿了笑容,老闆則說這太辛苦了,不願讓孩子們再接手。如此的美味不繼續傳承實在可惜,愛好古早味傳統豆花的朋友們,手腳一定要快。
 
現代許多食品都過度精緻化,豆花這樣的傳統小吃也是,有許多新創意、新配料當然很令人驚喜,但是否偶爾會懷念起正港古早味的傳統豆花呢?如果您也有這樣的心情,不妨前來試試紅燈籠薑汁豆花。至於營業時間,老闆很賣關子的說:「看到紅燈籠亮起時。」
 

 
尋找網路愛情銀行,緣來就在這裡! 打造新竹最權威的餐飲資訊分享平台! 最適合中小企業一起打拼的推廣平台! 盡情發揮創意思維,滿足您的事業需求! 各種行銷道具,限量特賣中!